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铁雄在兰调研时要求:做优土地文章让群众享红利

2018/06/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在兰溪开展调研。他要求,兰溪要做优土地文章,通过土地综合整治等举措,让群众切实享受政策红利,推动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

  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参加调研。

  陈铁雄一行首先调研了灵洞乡洞源村。去年,兰溪全面启动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清零”行动,目标至2019年底全面消除受威胁10人以上的14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洞源村山口地块是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上世纪80年代曾发生过地质灾害。此次整治对43户38幢房屋进行避让搬迁,目前已拆除36户33幢。

  昨天在洞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有序推进,挖机正在对安置地块进行平整。陈铁雄先后走访避让搬迁点及安置地块,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扎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复垦工作,用活宅基地改革政策,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要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矿山整治,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为全域旅游发展夯实基础。

  随后,陈铁雄一行前往香溪镇调研“万亩水田”工程项目。该项目总面积2.79万亩,将打造集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生态修复、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一体的全域整治工程。

  “你们是怎么想的?老百姓都怎么说?”走访调研中,陈铁雄与镇村两级干部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项目建设的诉求和意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村级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村两委工作积极性,让项目更加贴合农村发展实际。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充分借鉴周边地区的好方法,避免走弯路。要本着对生态负责的态度,尽可能保持山林原貌,组织专业人员入驻指导,通过做优土地的文章,推动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