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水墨兰乡 画意兰溪”摄影展现场

兰溪旅游“走出去”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2018/05/31 来源:金华新闻网

  “水墨兰乡画意兰溪”摄影展现场

  5月24—28日,“艺术西湖·国际水墨博览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水墨兰乡画意兰溪”摄影展惊艳亮相,引得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纷纷驻足观看,他们希望能去兰溪亲身体验影像中的美景。据介绍,此次参展,是兰溪旅游“走出去”推广的重要举动之一。接下来,该市还将走进更多城市宣传和推广,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

  兰溪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艺术西湖·国际水墨博览会”,是我国内地历史上首个专业水墨艺术博览会,不仅有100多位当代水墨大家的作品参展,更有不少国际画廊积极参与,给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全新的美学体验,刷新人们对水墨艺术的认知。而兰溪市旅游局是此次博览会的协办方之一,全程参与这场艺术盛会,并推出“水墨兰乡画意兰溪”摄影展,通过照片来展示兰溪古韵风情旅游地的风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摄影展分为序言、风雅古城、千年古镇、美丽村落、风光旖旎等几个部分,当中既有传统景区的展示,又有新开发景区的写实;既有绝美的自然风光,也不乏古色古香的美丽乡村。在每个部分,都有兰溪市旅游工作人员精心编撰的一段文字,诗意地描述了种种兰溪美景。

  ●风雅古城:衢婺悠悠二水来,城南回望告天台。唐初建县,风延华夏繁盛之脉;明清昌隆,雅蕴物阜民丰之态。状元第有才子佳人的第一声啼哭,文襄巷有文臣儒将的别绪忧情,聚星巷又有多少雅士名流的凝神沉思,桃花坞里更有多少老城市井生活的风貌延续。这里山水形胜依旧,这里古老街区尚存,这里有黑白演化的亲切模样,这里有历史长河的时光流瞬。

  ●千年古镇:兰花十里照春水,润泽着兰溪远远近近的诸多古镇。贯休故里的游埠镇,茶馆长摊,石桥相累,纷扰中飘着适意;商栈通鉴的永昌镇,水折街转,檐影阑珊,斑驳中映出韵律;江畔明珠的女埠镇,棹夫船客,古街古巷,质朴中透着幽婉。世事沧桑,千年演化,这些古镇无不依旧隐现着传统百工的声影,这些古镇也依然弥漫着淳朴乡民的农桑茶韵。

  ●美丽村落:或依山而建,或临水而居,众多的古村落如珍珠般镶嵌在兰乡大地中。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诸葛八卦村,村落景观错落有致;三朝历史古建的经典——七星福地长乐村,空间肌理独特而清晰;中国民居博物馆——江南丽江芝堰村,民居形态精致而丰富。姚村、上包村、桐山后金村……这一个个古村落,都留着深深的历史印痕,都散发出悠悠的故土乡愁。

  ●风光旖旎:凉月如眉,柳湾依旧,越中山色,风光如饴。有那海内一绝的地下长河,恰似仙瑶的六洞涌雪;也有那兰花争俏的兰荫山麓,百鸟欢闹的中洲雁屿;还有那大仙吹笛的灵羊岛,百舸竞流的将军岩;更有那明镜般的秀丽兰湖,戏剧家李渔的芥子园。这数不胜数的江南美景,无不让人心旌荡漾,流连忘返。

  为了让参观者对兰溪的古韵风情有更深了解,现场还进行了茶道表演,并发放兰溪旅游宣传资料,引发了不少参观者的浓厚兴趣。杭州市民傅先生说,此前他对兰溪的印象就只有地下长河和诸葛八卦村,没想到原来还有那么多的美景。照片里的每一处风光,真的令人迫不及待想去体验。

  此次摄影展,还吸引了不少在杭州工作的兰溪人。在他们看来,家乡能在国际化的平台上将旅游推介出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