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老人遭遇车祸仰面倒地 兰溪两名20岁护士跪地救人

2018/05/31 来源:金华新闻网

  @枫树娘:昨晚,兰溪人民医院一名护士下班回家的路上救人!一个很文静的小姑娘,想不到如此善良,关键时刻能及时出手救人。

  记者核实:5月28日晚,一则“兰溪人民医院小护士下班路上救人”的视频,在兰溪人的朋友圈里疯转。视频中,一大妈仰面倒在地上,一个穿白裙子的女孩跪在地上,双手交叠放在大妈的胸口,有节奏地按压。

  5月29日,记者辗转了解到,救人的是兰溪市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的两名刚满20岁的护士钱若婷、叶晓岚。

  记者找到钱若婷和叶晓岚时,两人正在为一个生命的离去而惋惜不已。看到网上大家拍摄的自己救人视频,两个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那个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想为伤者赢得一线生的希望”。

  钱若婷和叶晓岚都是去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再过一个月,她们参加工作就满一年了。“当天晚上单位开会,开完会,我们搭同事的车一起回家。”钱若婷告诉记者,她们是晚上8点10分左右从医院出来的,在经过何村附近时,看到很多人挤在一起,地上还躺着一个人。“原来是发生了车祸,一位看起来六十来岁的大妈躺在地上,头上有血,边上有一群人站着看,但没人上去。”钱若婷和叶晓岚赶紧冲上去。

  “初步检查,对方没有呼吸,我立刻争取黄金抢救时间,对她进行心肺复苏。”钱若婷立马跪在地上,对老人施展急救,5个循环后,换叶晓岚上场。叶晓岚给老人做心肺复苏没多久,120急救车来了,看到老人被抬上车,两人才离开。

  “还是很遗憾,对方因伤势过重,没被抢救回来。”钱若婷告诉记者,这是她们参加工作后,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好在,医院对我们进行每月一次的急救演练,使得我们在现场能做到临危不惧。”看到朋友圈里的视频,两名女生连说“没想到自己这么勇敢”。                记者吴俊斐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