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六城同创

《斑马线礼让,能否公交车先行?》后续

关于礼让斑马线,网友们这么看

2018/05/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昨天,本网发布的《斑马线礼让,能否公交车先行?》这则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兰溪新闻”微信公众号上,网友们各抒己见,留言表达对“公交车礼让斑马线”的看法。记者对此做了相关整理。

  网友“我不想微信名也叫lxren ”:兰溪的公交车最牛了。斑马线前长鸣笛,加速通过。黄大仙路上,越双黄线行驶。

  网友“非李”:我从未见到过它们在斑马线前让行人先行。我几次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在我后面的出租车狂按喇叭。

  网友“红艳艳”:我好几次站在斑马线中间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前后车子开得飞快,只能等没车子再走。有时也会碰到私家车礼让。给礼让私家车点赞。

  微评:看来上面三位网友都有故事,来,你有故事我有酒,不妨与我们分享一下。

  网友“大黄蜂”:兰溪公交挡风玻璃前的那块红牌子简直是个笑话,从来没有礼让斑马线过,放那里干什么,好意思吗?

  微评:干嘛,净瞎说大实话!

  网友“满天飞”:在外地公交车是礼让带头的,兰溪的好像没意识,可能没培训过吧?

  网友“娃娃鱼”:公交公司不应该组织培训起带头作用吗?公交司机要罚款扣分吗?

  微评:顺便也请代为一问,我们也很想知道。

  网友“鲍通”:装探头,扣分就会礼让了

  网友“小郑”:斑马线礼让不拍照,是不会礼让的,尤其是出租车。

  微评:兰荫路与府前路交叉口斑马线是拍照的,其他路段的斑马线拍不拍?还请交警回答一下!

  网友“陈永红”:斑马线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生命线,礼让斑马线也可以侧面反应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让我们从我做起!

  微评:教科书般科普“斑马线”概念,“从我做起”,支持你。

  网友“进无止境”:在杭州待久后,回到兰溪更害怕过马路了。

  网友“贤者”:斑马线礼前让行人,杭州做得不错。每次回老家过斑马线感觉慌兮兮啊!有的车子看到你已经走在斑马线上,还使劲按喇叭,呼啸而过。

  微评:我们一起努力,礼让斑马线会比肩杭州。别怕、别慌,兰溪欢迎你,也希望你能经常回家。

  网友“三江之汇”:兰溪公交好像的确不怎么会礼让,但是在金华,从“文明礼让,从我做起”的宣传标语打上开始,几乎每辆公交车都会礼让行人,即使我们在路边想等待公交车开过去再横穿马路,公交车也往往会停在停止线前让行人先过。希望兰溪公交也可以真正落实“文明礼让,从我做起”。

  网友“无根游子”:公交和出租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礼让斑马线从它们抓起,应该说是恰到好处,可惜兰溪慢了一拍。别的县市已经开始行动,而我们仍然无动于衷,着实让人叹息。

  微评:何必叹息,全民参与,我们有信心,后来者亦可居上。

  网友“Zealand”:在杭州待久了,现在回兰溪自己开车基本都会先让行人先过。

  网友“You jump, I joke”:礼让斑马线,从自身做起。以前做得还不够好,今后改进。

  微评:文明礼让,从我做起,好样的,为实践者点赞。同样为这位反思者鼓劲、加油,你可以的。

  不知名网友:不要光指责机动车,斑马线前车流量大的,行人停一停、让一让,也是可以的。不要觉得礼让斑马线,行人就可以往前冲,司机就倒霉该罚款扣钱。礼让是相互的。

  微评:礼让相互是不可置否的,可是斑马线不是给行人走的吗?难道是为车子设置的?这位同学你出来,斑马线知识点请再温习一遍。 看完了吧,关于公交车礼让斑马线,你怎么看?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