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老人中暑晕倒多位好心人相救》后续

被救老人送锦旗致谢“救命恩人”

2018/05/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感谢你在关键时刻救了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5月23日下午,兰溪市环卫处会议室出现了温情的一幕:一位八旬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向环卫处金角所所长陈秋英送上一面写有“好心相救,万分感谢”字样的锦旗,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老人名叫傅梦如,今年84岁。5月14日,傅大伯独自一人到朋友家串门,因当天气温太高,引起身体不适发生意外,倒在了马路边。就在危急之时,多位好心人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傅大伯的家属感动于好心人的善举,通过本报寻找好心人,想当面致谢(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经过治疗和休养,目前,傅大伯已经恢复健康,精神状态良好,但心里一直记挂此事,想见一见好心人,当面表达感谢,便有了开头温暖的一幕。“其实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当时好几位热心市民都提供了帮助。”面对傅大伯和家属的感谢,陈秋英这样说道。

  陈秋英只是其中一位好心人,另外的好心人也有了线索。傅大伯和家属寻找好心人的报道在本报公众号“兰溪新闻”刊发后,热心市民郑先生在微信上留言,称照片中手拿矿泉水瓶给傅大伯喂水的好心人是他的原同事。

  据了解,这名好心人名叫方浩,老家在香溪镇,目前在义乌工作。“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方浩时,他非常意外。方浩告诉记者,当天,他刚好回兰溪办事,看到傅大伯倒在马路边很危险就帮了一把。“那天还有一名男子也开车路过这里,他下车后,我们一起把老人抬到了树阴下,并打电话叫了救护车。”方浩说,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老人遭遇危险就想尽自己所能帮忙。据郑先生介绍,生活中的方浩待人真诚,热心善良。

  “正因为这些好心人的热心助人,我的父亲才能转危为安,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人会牢牢记在心里,也祝福好心人一生平安。”在得知又找到一位好心人后,傅女士动情地说道。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