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青少年学生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8/05/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洪立平

  近日,第32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柯桥中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浙江省科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厅、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主办,绍兴市柯桥区科协、绍兴市柯桥区教体局共同承办,是一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来是一项能促使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激发科学兴趣,促进科学素质全面提高的活动。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近50万名青少年参加,内容包括发明创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以及少儿科幻画等。经过初评,全省有167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入围终评参加现场问辩和展示,178幅少年儿童科技幻想绘画、35个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2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参加终评展示,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设置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等环节。

  经过层层推选,兰溪市由青少年宫推荐的两件作品在本次大赛获奖。其中厚仁中心小学黄佳妮老师指导、潘一帆同学的科幻画《古瓷记忆修复机》获得一等奖,此项作品还将代表浙江省参加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龚海云、姚俊文老师指导、杨晓锋、蒋新宝、范恩赐同学的科技创新小发明作品《便携式跳远测距》获得二等奖。

  兰溪市各中小学一直以来着眼于树立青少年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青少年宫每年联合市教育局、科协、团市委等单位开展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节、流动青少年宫及科技大讲堂等活动。

  活动的持续开展,丰富了青少年学生课余生活,培养了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兰溪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