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汶川党政代表团在兰考察

双方签订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2018/05/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由县委书记张通荣带队的四川省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在兰溪考察,双方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兰溪市领导蔡艳、刘成芝、徐建祥、范冬岩、翁柯卫、张林安、周金富、胡作滔,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考察活动。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2015年以来,兰溪与汶川开展对口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5月3日至5日,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还率党政代表团,赴汶川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双方就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教育医疗帮扶、产业对接、经贸合作、农产品供销、旅游发展、劳务输出及物流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对接,并明确了今年的协作帮扶工作任务。

  当天,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兰湖旅游度假区、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农贸城、诸葛八卦村、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水泥、纺织、旅游等产业发展,以及农产品市场运行等情况,并就两地产业对接发展、特色农产品供销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对接。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兰溪市——汶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兰溪市政府与汶川县政府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兰溪和汶川将持续强化党委、政府在东西部扶贫合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以东部之长补西部之短,形成两地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兰溪和汶川将通过东西部扶贫合作,共同努力建设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特色生态康养产品免税岛,帮助汶川实现经济、投资较快增长,实现两地共同繁荣。 会上,张通荣对兰溪长期以来给予汶川灾后重建、扶贫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汶川人民感恩兰溪,永远感念兰溪给予的温暖,倍加珍视与兰溪的合作。希望兰溪和汶川要以产业扶贫全面振兴示范区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党建+区域协作、党建+人才智力、党建+创新创制、党建+物流电商为路径,加快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两地繁荣发展。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对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兰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她表示,兰溪要学习汶川,学习汶川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拼搏的工作精神,学习汶川在城镇建设、工业转型、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要情系汶川,切实按照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最强的政治担当和对汶川人民的深情厚谊,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答好新时代的扶贫帮扶答卷;要兰汶同行,以东西部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到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同谱写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篇章。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