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慈善总会:今年将发放助学金75万余元

2018/05/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金雪琼)记者昨天从兰溪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该总会将发放75万余元助学金,帮助贫困生、孤儿学生等完成学业。需资助的大学新生在8月15日前、高中生在7月20日前向所在乡镇(街道)慈善工作站提出书面申请。大学新生需提交高考成绩通知单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今年的助学分两种类型:一是面向全市的特困普通高中生和特困大学新生,计划救助高中生和大学新生各150名,助学资金60万元。受助标准为高中生1000元,大学新生3000元。二是专项助学,包括万向慈善基金“四个一万”工程资助孤儿学生47名,助学资金10多万元,受助标准为小学生2000元、初中生2400元、高中生3400元、大学生5000元;“木寸”助学专项资金资助兰一中学生68名,助学资金5万元,其中1000元20名、800元20名、500元28名。

  据了解,慈善助学金资助的主要对象为品学兼优的特困高中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高考分数在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以上且被录取并就读的大学新生。但是,中等专业、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享受低保政策待遇等一类困难高中生;享受政府规定免缴学费的大学新生(如国防生、艺术体育类学生、教育部属师范院校学生、农林牧渔专业学生)、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已在慈善总会办理血透优惠手续的尿毒症患者家庭的高中学生和大学新生,不纳入本次救助范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