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叶氏宗祠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为了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及文化礼堂的文化氛围,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全校师生向叶氏宗祠进发。叶氏宗祠坐落于柏社乡桥头村,黛瓦粉墙,气势恢宏。

  来到宗祠门口,看见两只大石狮子栩栩如生,威武极了。一走进祠堂,让人感觉特别凉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孝”字,它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要遵守孝道,孝敬长辈。旁边有副对联“孝心感动五千年,义字贯穿廿四史”,这是对叶氏祖先的高度评价,让我肃然起敬。礼堂内,处处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粗大的柱子,我一个人都抱不过来。四周墙壁上,随处可见的展牌,一一介绍了叶氏宗族的迁徙、发展过程,叶氏宗族人物的事迹,以及村规民约……让我们对叶氏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叶氏宗祠作为传播弘扬叶氏文化的聚居地,给我们子孙提供一个寻根问祖,了解根源的地方。我也为自己身为叶氏的后代感到无比骄傲。

柏社中心小学四(1)班:叶志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