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巧手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我的老家有清明节做清明粿的习俗。这不,清明节快要到了,奶奶从老家带来了艾草米粉团,打算做清明粿。

  奶奶说这清明粿好不好吃关键要看馅料。于是我们开始精心地准备馅料,有鲜嫩的笋干,水灵的豆腐,晶莹剔透的白萝卜丝,为了增加清明粿的香味,奶奶还在馅里放了大蒜和肉丁,就这样,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馅料就做好了。

  接下来要看我巧手啦!奶奶把之前事先揉好了的粉团拿出来,再使劲地揉,揉成一长条,把长条切成一块块的,再搓圆,最后用擀面杖把它滚成圆皮。好一道繁琐的程序呀,我的眼睛都看花了,可奶奶却得心应手,忙而不乱。我觉得奶奶的手真像魔术师的手,经过奶奶搓、压、滚的圆皮每个都圆圆的,像十五的月亮。

  我一手拿着圆皮,一手拿着勺子往皮里送馅,再把皮一折,最后,再把边缘的地方折上褶皱,这样一只完美的清明粿就大功告成了。看着摆在菜板上的清明粿,我开心地笑了。

诸葛小学五(1)班:梅栌月
指导老师:姚肖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