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书本之一。

  书中的内容很精彩,描写了刘备、曹操、孙权三人及各自的手下大将,斗智斗勇,欲一统天下的故事。这其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如三顾茅庐、火烧赤壁、草船借箭、空城计等等。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诸葛孔明了。他善于用计,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刘备爱才,三顾茅庐请他出山辅佐自己,刚开始众将士不服孔明,但是很快曹仁就带着二十万大军攻打新野。孔明知道这一仗一定要打好,于是把曹仁的部队引到草丛里一把火烧死了,十万敌人顿时灰飞烟灭。后来刘备又得庞统相助,庞统与孔明使连环计里应外合,骗曹操用铁索把船连在一起,孔明又巧借东风,用火攻,把曹操的许多船烧了个精光。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做人不仅要有勇气,还需要有智慧。我要认真学习别人的长处,不骄傲、不自满,做个真真正正的小男子汉!

登胜中心小学四(1)班:吴浩然
指导老师:姚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