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既能救人 又能作“画”

兰溪市中医院护理人员利用中草药拼制叶画

2018/05/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见惯了素描、水彩和漫画,赏倦了写意、工笔和油画,那么由兰溪市中医院护理人员用中草药拼制而成的叶画绝对能让你耳目一新。

  5月15日,该医院展出一大批叶画,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前不久,该院发起了制作叶画比赛,15个护理单元的护理人员积极参与,集思广益,纷纷利用中草药为原材料,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叶画。这些叶画的核心主题,都是紧紧围绕各个科室的职能,凝聚每一位护理人员的心血,同时也体现了该院深厚的中医药特色文化。

  叶画的展出,让全院的医护人员和前来就诊的患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用艺术的眼光还原药材最原始的面目,原来枯木碎石也可以美得让人窒息。护理人员们把对职业、对科室、对医院的深厚感情融入作品当中,他们细腻的心思和对职业的热爱,得到了观众的点赞、认可。

    最终,评委从叶画主题、创新、构图等方面,评选出数幅精品之作。其中,血透室出品的《腾飞吧,我的院》夺得了一等奖。

通讯员 朱水根 胡海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