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红狮集团又一个“一带一路”项目投产

3.5亿美元“铸就”尼泊尔最大外国直接投资工业项目

2018/05/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吴璇)尼泊尔时间5月18日上午11时38分,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有限公司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这是继老挝项目建成投产后,第二个建成投产的红狮集团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据了解,红狮希望水泥项目由红狮集团和尼泊尔希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位于尼泊尔蓝毗尼专区纳瓦尔帕拉西县,厂区面积1000亩、矿山及隧道皮带廊面积2500亩,规划建设2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及配套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按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要求高标准建设,工艺、技术、装备、环保和管理处于国际一流水平。项目分两期建设,此次建成投产的是一期项目。

  “红狮希望水泥项目是尼泊尔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工业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被尼泊尔官方授予‘中国企业投资荣誉奖’,也是该领域唯一获奖的中国企业。”红狮集团副总经理郭其正说,一期项目投产后,年产高标号水泥230万吨,能为当地直接增加600多个、间接增加2000多个就业岗位,并可带动物流、包装、配件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更快发展。

  据悉,红狮集团用全球视野、全球资源、全球市场,按照全球水泥未来10年发展,布局海外水泥项目,在老挝、尼泊尔、缅甸、印尼等4个国家投资建设5个大型水泥项目。今年2月8日,红狮集团老挝项目已建成投产。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用低碳、安全、环保方式制造水泥,为项目所在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水泥,提高当地水泥工业整体水平。”郭其正说,红狮集团还将坚持“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理念,尊重当地风俗文化,积极参与当地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吸纳和培养本地人才,融入当地社会,增加当地百姓福祉,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