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老人中暑晕倒多位路人相救 家属急寻好心人想当面感谢

2018/05/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叶旭萍) 最近两天,兰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8℃左右,猝不及防就进入了高温烧烤模式,一些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容易出现中暑现象。5月14日,市民傅女士的父亲外出时就因中暑晕倒在了路边,幸遇几位好心路人相救,才转危为安。昨天,傅女士想通过本报寻找当时提供帮助的几位好心人,当面表达感激之情。老人离家五六个小时未回

  傅女士说,她父亲今年84岁,住在府前路聚仁初中后面的居民楼。父亲平时身体不错,经常外出走动。当天早上八九点钟,父亲说要去兰江街道童家村的朋友家串门,还说很快就回来,家人比较放心地让他出门了。谁知,一直到了中午11点多钟,父亲还没有到家。这下,家人开始着急起来。傅女士的妹妹和妹夫马上开车在家门口附近和街道上寻找,但是找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看到父亲的身影。

  下午2点钟,心急如焚的家人通过兰网搜救平台发布寻人的消息。

  没想到,不一会儿,就有消息传来,说父亲找到了,目前在兰溪市中医院救治。家人随即赶往医院。

  经家人事后了解,当天,父亲出门后,一直往童家村方向走,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走到了金角大桥附近一带。外面阳光强烈,温度又高,父亲出现了中暑症状并晕倒在地,情况危急。

  多位好心人提供帮助,其中一位跪在地上

  傅女士说,她从网友反馈到平台上的照片中看到,父亲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倒在路边的草丛中,三位好心人围在身边,其中一名男子跪在地上扶着父亲的头背部,和该男子一起扶着父亲的还有一名女子,另一名男子手里则拿着矿泉水准备给父亲喂水。看到这样温暖的救助场面,傅女士和家人感动不已。

  “好心人一共有四个,除了照片中的三人,还有一个是拍照的。”傅女士说,照片中,有一辆车子停在路边,她推断是好心人开车路过这里,看到父亲倒在地上的一幕下车帮忙的。现在拍照的好心人已经联系上,但是照片中三位好心人仍未找到。

  “要是没有他们的及时救助,我父亲怕有性命之忧,真的很感谢,他们是我们全家人的恩人。”傅女士说,她经常从新闻里看到好心人救助他人的消息,想不到自己竟然也遇到了。希望报社能宣传这种正能量,同时也希望读者朋友能够提供相关线索,让他们早日能找到这三位好心人,当面表达感谢!

  据了解,经过初步检查和治疗,目前傅女士父亲身体情况已趋于稳定,正在进一步恢复。傅女士说,因为父亲中暑晕倒,对于当时的很多场景和细节,他都描述不出来,只有等到找到好心人才能还原。 读者朋友,如果你认识照片中好心人请及时拨打本报“民声热线”88899199,或者与傅女士联系,手机号码13516902718。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