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本想让座给老人 却被一位中年大妈抢了先

2018/05/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叶旭萍 整理)

  “馨雨”:昨天公交车上遇到一件事情,不吐不快。

  “导报全媒体”:怎么了?

  “馨雨”:早上8点多钟,我在溪西上车,准备乘坐1路公交车去老城办事。公交车上人比较多,我看到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站在车厢过道里,手也没有地方扶,很吃力的样子。我就对他说:“你坐过来吧!”那老人还有点不好意思,连连对我说:“不用,不用。”但我还是坚持站了起来,示意让他坐下。谁知当我站起来后,站在我旁边的一位50来岁的中年大妈马上就在座位上坐了下来。看到这种情况,我真的很无奈。老人看到位置上有人,也只能继续摇摇晃晃地站着。

  “导报全媒体”:你应该跟大妈说明情况,告诉她这个座位不是让给她的。

  “馨雨”:我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没有当场指出来。其实让座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情,但是对于年老体弱或者抱小孩不方便的人来说,却是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真的希望这一优良传统能一代代传承下去,而不仅仅是喊喊口号而已。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