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亭采风

2018/05/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金老师通知我今天会去水亭采风。到了水亭,绕了好一圈,可算找着了“三月三”活动举办地。

  我们先去包乌米粽。刚开始,我总认为自己是包不好的,根本没有下手,只是看着别人包。直到别人包完第一个,开始包第二个的时候,我才开始尝试。我拿起两片小粽叶,将它们叠好,塞上糯米和肉。果然,胜利不可能来得那么快。最后我把粽子用线缠起来的时候遇到了麻烦:粽子散了。我去旁边请教一个正在包粽子的老婆婆。她耐心地指导我,教我怎么包,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了,婆婆夸我包得还不错,我露出了笑容。我感谢自己没有放弃,更感谢婆婆对我的指导。后来,我们又吃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就返校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品尝到了许多美食,更是学会了动手实践,努力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永昌中心小学五(3)班:凌丹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