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1400万只蟹苗入住兰江,助推兰溪市兰江水质提升

2018/05/14 来源:

  5月11日上午9时,兰溪市渔政站工作人员、部分渔民和当地新闻媒体,在钱塘江流域兰溪段省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区开展了中华绒鳌蟹蟹苗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放流活动,兰溪市渔政站采购中华绒螯蟹蟹苗100公斤,规格为7万只/斤,共1400万只,投放兰江。

  现在正值兰溪河蟹禁捕期(每年4月1日至9月30日,全市禁止捕捞河蟹),兰溪市组织开展中华绒螯蟹苗增殖放流活动,既给当地捕捞渔民增产增收,也是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来,为响应“五水共治”号召,兰溪市积极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投放了中华绒螯蟹、花鲢、白鲢、花?、黄尾密鲴等多品种水生动物,不仅丰富了兰江水域渔业资源,而且还有力地改善了兰溪市水域生态环境。

  今后,兰溪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效,加大渔业资源投放力度,设立禁限养区,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助推“五水共治”,建设兰溪“美丽渔业”。

   倪海龙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