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兰溪人拍摄的微视频,拿下了全国一等奖

2018/05/10 来源:

  《大山的守候》片段

  5月7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兰溪电视台导演水鸿雁和他的志愿服务队拍摄的微视频《大山的守候》,获得综合奖一等奖及单项奖新东方文化大使奖。

  水鸿雁曾创作了99集兰溪方言剧,在近日举行的共青团浙江省代表会议上,水鸿雁当选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山的守候》是个13分钟长的微视频,讲述留守儿童“童童”,因父母外出打工不在身边,跟爷爷一起生活的故事。通过童童和爷爷的几个生活片段,来表现童童对亲情的渴望。

  水鸿雁是这个微视频的主创成员,他带领着“我们都是兰溪人QQ群”志愿服务队的文化志愿者,历时一个月时间拍摄制作。水鸿雁说:“剧本创作来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村里有很多留守小伙伴。另一方面,是因为兰溪人QQ群志愿服务队一直长期关注着留守儿童问题。当初参赛,希望通过这部公益电影的发布,让更多的人给予这个特殊群体关心和关爱。

  影片选取兰溪市黄店镇蒋塔村留守儿童为背景。蒋塔村,位于兰溪黄店镇西面,现属朱家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是兰溪西部海拔最高的村。村里不通公交车,从朱家到蒋塔有六公里左右的山路,交通不便。每年过完年,村里的年轻劳动力都出去打工挣钱了,只剩下一些留守老人和孩子。水鸿雁说:“蒋塔村的整个环境都和我们的剧情相符合。”

  兰 电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