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供电党员服务队持续帮扶屠栋一家

2018/05/08 来源:

  你虽已离去我们的爱心行动不会停止

  记者陈燕娟通讯员滕健

  本网讯 5月3日,在兰溪市柏社乡屠宅村的一间土房前,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为结对帮扶对象屠妈妈改造户联线、安装动力电表箱,保障屠妈妈杨梅加工作坊可靠用电。

  “屠妈妈家成为帮扶对象的事,还得从她儿子屠栋说起。”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胡芳说,屠栋生前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因角膜捐助认识了胡芳。他父亲已过世,母亲患上腰肌劳损,无法干重活,他还有个妹妹在上学。这一家子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山上100多株杨梅树。

  于是,在胡芳牵头下,屠栋家成为红船党员服务队、志愿者的帮扶对象。党员、团员志愿者多次上门帮扶,发动党员、团员捐款4000多元钱,给屠栋买了台电脑,实现他渴望通过电脑了解外面世界的愿望。

  为了帮助屠栋生活和治疗疾病,胡芳和志愿者在杨梅采摘期间,通过微博发文呼吁爱心人士认购爱心杨梅。微博发出后,得到市政府、团市委的重视,并策划了“爱心杨梅券认购”公益行动,以认购爱心杨梅券的方式,解决了屠栋家销售杨梅问题(导报曾作连续报道)。

  “屠栋病逝后,我们的爱心公益行动并没有停止。”胡芳说。为了解决杨梅销售问题,胡芳带着屠妈妈去外地参观学习,并请专家帮屠妈妈规划设计杨梅蜜饯制作加工坊。通过杨梅深加工,帮助屠妈妈实现增产增收。目前,他们已申请了“屠妈妈”杨梅蜜饯品牌,设计了商标和包装,水池过滤等设施也在抓紧设计施工,计划赶在今年杨梅采摘前完成。

  “我们根据加工作坊需要,已将30多米户联移到作坊后墙,并安装好三相表计箱。”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说,能为屠妈妈出一份力,是他们应尽的义务。今后屠妈妈有用电方面的需求,他们会主动上门服务。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