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漫画:听信偏方, 家长喂幼童吃“活蝌蚪”

2018/04/29 来源:

  近日,一段家长给孩子喂食“活蝌蚪”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一名家长将碗里不停游动的活蝌蚪不断喂食给孩子,称营养价值高,吃完可以强身健体。

  有医生表示:网友称这是《本草纲目》记载的做法,说是能解毒治疮。但实际上这样吃活蝌蚪,没生疮的孩子可能真要生疮了,因为一旦感染裂头蚴,身上可能会长出包块。蝌蚪、青蛙、蛇,吃生的都可能感染。

  根据相关媒体介绍,2010年,就曾出现过《听信偏方,生吞两碗活蝌蚪》的新闻。新闻中的男子为治疗皮肤病,听信民间偏方,生吞了两大碗活蝌蚪。不料,几天后皮肤病未见好转,却出现了持续发烧、腹泻等症状。经多方寻医,他被诊断出染上了一种罕见的寄生虫疾病———曼氏裂头蚴。

  然而,尽管早已有前车之鉴,却仍有不少人如视频中的家长一样,轻易相信并使用偏方,最终造成让自己后悔甚至难以挽回的后果。丁成画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