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三步走”模式让改革“跑”得更廉洁高效

2018/04/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赵红霞 通讯员 徐笑雨)“罗小姐,你好!我是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3月下旬,你们公司是不是在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办理过‘对外贸易经营备案’项目?”昨天,兰溪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林建军打电话给开发区一家公司相关人员,就该公司到有关部门办理业务进行监督回访。

  “我今天打扰你,主要是对项目备案情况进行回访。请问商务局工作人员在办理备案过程中,办理速度快不快?工作态度好不好?有没有存在‘推绕拖’现象?”电话中,林建军问。

  “那没有的,两位老师的态度都很好,特别是那位小姐姐的微笑很甜。办理的速度也很快,几分钟就办好了。”电话那头,该公司相关人员回答道。

  随着兰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业务清单+监督回访+问责整改”三步走模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梳理业务清单。该纪检监察组要求发改、经信、商务、科技、旅游等被授权监督单位,详细上报审批核准备案业务申请清单,对业务申请单位(个人)、业务受理及办结时间、业主及经办人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摸底。一季度,共收集梳理审批核准备案业务120余件。

  开展监督回访。该纪检监察组通过随同办事、明察暗访、电话抽查、随机回访等方式,对窗口服务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将“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到位、是否积极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工作作风群众是否满意等情况列入督查“体检名册”中,切实掌握是否存在进度慢、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一季度,共随机电话回访50余人,回访反馈较好,无突出问题,未发现“慵懒散”“推绕拖”等问题。

  落实问责整改。坚持“一案双责”原则,对造成不良后果或影响恶劣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既要对个人问责,又要对单位问责。下阶段,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动被监督单位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让改革“跑”得更廉洁、更高效。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