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读《看不见的小姑娘》有感

2018/04/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读完《看不见的小姑娘》这本书,我突然发现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雪人一样做好事不留名的人。

  这本书主要讲了男孩方雨猎一年级时碰到紫瞳小姑娘冻小蓝,他管她叫冻冻。冻冻喜欢倒着走路,倒骑自行车,在他俩一起种下西瓜苗后消失不见,只留下一只紫发圈和男孩的神秘感应。多年后,方雨猎给看不见的小姑娘写信,没想到竟然收到了回信。上了中学的方雨猎在一次COSPLAY比赛中发现了冻冻,并帮她一一实现了成为地球少女的愿望清单。

  这个来自骨朵摩多星球的女孩冻小蓝多么像个雪人呀。雪人就是那个匆匆来,悄悄去,做好事不留名的人,是在漫长而又枯燥的冬天带给你快乐的那个家伙!雪人终究会融化,但它是冰天雪地里的阳光……我们身边也有像雪人这样的人吧。

  在每座城市里,都有一个美丽的身影,这个身影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他们不辞辛苦,日夜为城市打扫。他们把城市美化,可我们随手扔垃圾的行为却将城市的美丽形象摧毁。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乱扔垃圾在地上,清洁工的任务就会增加很多倍,但他们从不抱怨,默默打扫。

  如果时间倒流,那就让我们捡起地上的垃圾,扔进近在咫尺的垃圾箱,减少清洁工的负担,让我们一起做城市的美容师。

厚仁中心小学五(2)班:陆伊琳
指导老师:刘秀英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