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

2018/04/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高尔基说过,经常不断地学习,你就什么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我以前的经历正和高尔基说的相反,因为我不太喜欢看书,觉得读书是十分枯燥的,哪有看电视、玩手机有趣味。爷爷书柜上有上百本书我都不去翻,好像与我无缘似的。最终,缺乏知识让我出了洋相。

  有一次,班里开展知识竞赛。竞赛一开始,主持人亮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只有我孤零零地坐在那里,好像自已是个外人,真不是滋味。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下午自己那尴尬的情景。

  到了家,一看到那原本空空如也的书柜放满了课外书,下午尴尬的情景一下子忘得一干二净,马上问爸爸:“这些课外书是哪里来的?”“是我买来的,我已经知道知识竞赛的事了,这是你不看书缺乏知识的原因,从今天起你每天阅读一小时,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慢慢地你就会收获许多知识。”爸爸回答道。

  我豁然开朗,随手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带给我无限乐趣,也给我许多“养分”——像阳光,像雨露,滋润着我这棵小树苗,让我逐渐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云山小学五(1)班:杜汶润
指导老师:黄驿捷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