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因爱而聚 为爱而行

兰溪爱心拍卖会筹集善款近50万元

2018/04/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4月22日下午,由兰溪市积善堂爱心会组织的“因爱而聚为爱而行”2018爱心助学慈善拍卖会圆满落幕,共筹得善款近50万元。此次慈善拍卖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寒门学子和贫困人群奉献爱心。

  当天下午,拍卖会现场爱心涌动,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早早就赶到了活动现场。义卖开始后,拍卖师每展示一件拍品,给出底价,就会引来爱心人士的争相竞价,踊跃地为寒门学子奉献爱心。随着大家的频频举牌,不断加价,底价数百元的一件小工艺品,到最后也能拍出数千元的“天价”。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所得善款总额也在不断攀升。每当有爱心人士成功竞得一件拍品,现场总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8000元三次!成交!”现场,爱心人士童翠文带着四周岁的女儿,以8000元的金额拍得底价为2000元的第一件拍品《贵州民族工艺品》。童翠文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会经常带着女儿一同参与慈善活动,此次也不例外。“希望能给孩子做一个榜样,让女儿从小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童翠文说。

  记者了解到,组织此次慈善拍卖会的兰溪市积善堂爱心会,成立于2014年1月3日,是依法注册成立的慈善公益类社会组织。4年来,积善堂爱心会累计募集善款239.65万元,发放175.58万元,相继开展了助学、助教、传统文化、新春慰问等活动,资助困难学生983人,困难家庭226户。

  积善堂爱心会活动部部长胡爱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帮到一些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孩子,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积善堂爱心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积德行善、传承爱心。

  据统计,此次慈善拍卖共有63件物品被成功竞拍,筹得善款47.06万元,并收到捐款7600元,共计47.82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城乡贫困学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记者 丁成 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