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拥抱自然 放飞心情

兰江导报举办四顾屏登山活动

2018/04/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4月22日早上7时30分,90多位登山爱好者在兰江导报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前往金华南山,参加四顾屏登山活动。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8时40分,登山大部队来到四顾屏山脚,在兰溪市登山协会和红十字会猎鹰山地搜救队的带领下,开启探索之旅。从山麓到山顶大约一千六百多级台阶,顺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爬,一步一景,春色宜人。四顾屏山路相对比较平坦,山中空气清新,树木繁茂,道路两旁的杉木、楠竹等郁郁葱葱,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登山途中经过三个亭,分别是友谊亭、报恩亭和今朝亭,累了可以小憩。每到一个亭子,大家都停下脚步观景、拍照、深呼吸……登至山顶,极目远眺,安地水库静卧在苍茫的山地之间,碧波掩映着绿树蓝天。

  参加活动的登山爱好者任建萍表示,去过很多地方登山,各有各的特色,四顾屏值得挑战。“这个季节是最适合爬山的。走在山道上,放眼望去都是嫩绿色,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朵,空气更是清新……”任建萍说,在城市里呆久了,出来走走能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

  四顾屏除了有优美的风景外,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故事。山上有一座南屏禅寺和一座尼姑庵,一直以来香火很旺。据说,婺剧中《僧尼会》《玉蜻蜓》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这里的传说故事还被编成剧本,在戏剧舞台上长演不衰的还有《五凤楼》《九牛投殿》等。

  中午10时30分许,登山人员陆续下山,前往双溪源会所参加定向赛活动。主办方在双溪源会所范围内放置了许多小纸条,参加活动人员找到小纸条便可以领取纸条上标注的物品。登山结束后,大家都饥肠辘辘,一到活动场所便开始参加定向赛,烧烤、做竹筒饭,玩得不亦乐乎。身处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泥土、花草、树木的气息,品着自己亲手做的食物,生活、工作的烦恼和忧愁都已抛诸脑后。

文/记者 林玉洁 摄/记者 王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