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浦江县入选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8/04/22 来源:金华新闻网

   本网讯近日,农业部公布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市兰溪市、浦江县两地成功入选。

  在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中,共认定388个生态环境优、产业优势大、发展势头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示范县(市、区),为城乡居民提供了望山看水忆乡愁的休闲旅游好去处。入选的地区将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国家给与经济、或者相关方面的支持。

  兰溪市地处钱塘江中游,金衢盆地北缘,自古有“三江之汇”、“六水之腰”、“七省通衢”之称。兰溪山清水秀,风光秀丽,人文荟萃,名胜众多,堪称历史文化名城,且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兰花之乡。全国诸葛亮后裔最大聚居地诸葛八卦村中的民居,大多建于明清,构成了一座颇具规模的建筑群,雕梁画栋,古朴典雅,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代名媛赵四小姐故里的“地下长河”为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兰溪还有一座为纪念“中国戏剧理论始祖”“世界喜剧大师”“东方莎士比亚”——李渔而建的芥子园,位于兰荫山麓,系仿古园林建筑,袭用李渔生前在江宁孝侯台旁创建之庭园名,

  浦江县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水晶之都、“挂锁基地”和“中国绗缝家纺名城”之称。境内拥有著名景点上山遗址、神丽峡、白石湾、仙华山、江南第一家、马岭、宝掌寺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仙华山风景名胜区以山水文化和儒家文化及宗教文化为内涵,以山顶峰林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而被朱元璋赐名的“江南第一家”已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饮誉中外的承夏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居住于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历经宋、元、明三代,十五代人同财共食,人数最多时达3000余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