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城中村改造有了一支“头雁铁军连”

2018/04/22 来源:浙江在线

  “双重管理村党组织书记的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化解矛盾纠纷办法较多、涉及征地拆迁的政策处理招数独到,市委安排他们到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我感觉工作底气一下子更足了。”兰溪市云山街道现场征迁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崎峰在该市双重管理书记助推“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上谈到。

  今年,兰溪将纳入市乡双重管理的49名村党组织书记分两批派驻到棚户区改造项目,全身心投入到为期两个月的棚改攻坚任务中去。

  今天启动仪式一结束,第一批“双管书记”就立即到工作组报道。马涧镇马坞村党支部书记徐春仙主动找到组长,要求马上签订拆迁协议:“这次拆迁我带着‘双重任务’,既是拆迁对象,作为“双管书记”又参与其间,棚改工作是市里的中心工作,我要带头作好表率。”原来,徐春仙在拆迁范围内经营着一家宾馆,年收入可达100万元以上。徐春仙的举动,得到干部群众的纷纷点赞。

  

  简单的吃过中饭,上华街道里宅村党支部书记孙卫林就主动向组长要了两户征迁任务,仅仅过了两个小时,他就啃下了这两块“硬骨头”。一时间,孙书记在“棚改办”出了名,不少书记向他取经,孙卫林说道:“感谢组织给了我们这次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能够和这么多村社书记、征迁干部一起学习交流,是我人生的一份重要经历,我将义不容辞做好做实,绝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待。”

  

  据悉,此次双重管理党组织书记助推“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兰溪市“头雁领航先锋闪耀”系列活动之一。去年,兰溪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探索推行了村党组织书记双重管理机制,遴选出了25名强村党组织书记和24名软弱落后村党组织书记,对他们进行双重目标管理、双向结对帮扶、双重教育培训、双重述职考评,进一步激发“头”“尾”村书记的干事创业动力,加快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提升进度,并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表示:“乡村振兴需要一群肯吃苦、能干事、有担当、作风好的领头雁,村党组织书记双重管理工作是锻造基层带头人队伍、提升基层组织力的一项重要探索,我们将不断坚持深化,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讯员姜惠荣黄舒奇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