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20天入户调查超70% 意愿征询同意率达99%

他们的付出,刷新兰溪征迁速度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春日里的兰城到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老城的天福山、金钟岭更是人勤春忙,棚改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4月19日,短短20天,老城改造征迁入户调查超70%,意愿征询私房1806户,同意率达99%。

  群众支持 征迁为了更好的改变

  自3月30日天福山、金钟岭(一期)改造征迁红线图公布以来,不少征迁户主动联系征迁小组,从金华、义乌、杭州、上海等地赶回来,配合调查摸底和意愿征询工作。

  80岁的李汉松在得知征迁消息后,特意让儿子把他和老伴接到兰溪,找到征迁小组登记信息,并果断在意愿征询表“同意”一栏打上勾,授权委托大儿子办理接下来的征迁手续。

  李汉松大儿子出生在黑虎巷。他说,他们家20多年间历经6次征迁,每次被征迁、搬家,都亲眼目睹了可喜的变化。现在,兰溪市委、市政府大力度复兴古城,令人振奋。“搬家是麻烦了点,不过房子越来越好了。”他说。

  楼守勤生在探花巷、长在桃花坞,一家人对探花巷内的祖传老宅感情深厚。看到红线图后,他立即召集兄弟召开家庭会议,统一思想,支持征迁工作。同时,他还动员公房住户支持征迁,宣传市委、市政府复兴古城、振兴兰溪、发展兰溪的决心,让工作人员少跑腿。

  党员垂范 绝对支持征迁的决策

  一名党员一面旗。老城改造征迁的大幕拉开后,征迁范围内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支持征迁工作,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天福山、金钟岭区块居住的退休人员较多,其中有不少退休的党员干部。虽然已离开岗位多年,但他们依然关心、支持市里的工作和决策。看到工作人员上门征询意愿,不少老党员纷纷表示理解、支持。

  见到上门调查的征迁人员,退休干部杨文海热情为他们端上热腾腾的茶,连声说“你们辛苦了”。作为一名党员,杨文海表示,自己绝对支持兰溪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同意征迁。他说,美丽的古城兰溪孕育了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现在只是养在深闺人未知。如今,兰溪市委、市政府下决心重振兰溪、复兴古城,是为了兰溪人民,为了兰溪的明天更加美好、家园更加美丽,没有理由不同意。他坚信,征迁工作一定能够做到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

  不辞辛劳 工作人员昼夜连轴转

  每天上午8时不到,各个征收现场工作点便开始热闹起来,桃花坞、金钟岭、天福山区块的大街小弄里,早已呈现征迁人员忙碌的身影。为了加快古城复兴步伐,全体征迁人员争分夺秒。1000户,2000户……这20天里,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就连清明小长假也坚守在岗位上,趁住户们放假在家,上门一户一户开展工作。征收九组的周玟将生病的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和医院陪护,除了午饭间隙,她一心扑在征迁工作中;刚抽调到征迁组的永昌街道百凤林村党支部书记何永清拿着本子,认真记录注意点和相关政策,跟上组员的节奏,发挥自己做群众工作的特长……

  由于要同时开展天福山、金钟岭区块意愿征询和桃花坞区块腾退的“双线”工作,不少征迁人员两头跑,一天下来,累得双腿不听使唤。

  征收四组王德熙拿着手机说,现在微信步数在朋友圈里天天排第一,他告诉记者,对于征迁人员来说,一天两三万步是起码的。以前习惯了中午午休的他,现在午饭吃好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困了,就用水冲一下,继续上路,晚上10时收工回家,洗洗倒头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