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五团”共建注入新动能

兰溪成立农村文化礼堂共同体

2018/04/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昨天下午,兰溪市召开第二次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推进会,成立兰溪农村文化礼堂宣讲团、顾问团、乡贤团、文艺指导团、志愿者服务团,打造文化礼堂共同体,持续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陈兴兵参加会议。

  自2013年以来,兰溪市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定位,按照“五有三型”和“两堂七廊”的标准,累计建成文化礼堂129家,毕家村、厚伦方村、上包村等3家农村文化礼堂被评为全省首批五星级文化礼堂。五年来,兰溪各文化礼堂村通过举办中秋晚会、重阳敬老礼、书法培训班等各类礼仪文化活动、知识讲座,使文化礼堂成了农村凝聚人气、陶冶情操、休闲放松的精神家园。

  随着文化礼堂建设的铺开,为更好打造村民的“精神家园”,兰溪不断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长效管理机制。经过前期筹备,兰溪组建了市级农村文化礼堂宣讲团、顾问团、乡贤团、文艺指导团、志愿者服务团等五支队伍。通过“五团”共建,不断激发农村文化礼堂的活力,优化文化有效供给,培育乡风文明,打造农村文化礼堂共同体,实现乡村文化振兴。

  据悉,目前,文化礼堂顾问团有成员60名,乡贤团有45名,宣讲团有79名,文艺指导团有58名,志愿者服务团有133名,共计375人。成员来自文艺界、教育界、商界、旅游业及农业技术类和党政机关等,均是行业精英和文化人才。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化共建和服务进堂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具有乡土特色、符合实际需求的文化服务。

  会上,兰溪市领导向农村文化礼堂宣讲团、顾问团、乡贤团、文艺指导团、志愿服务团授了旗,向团员代表发放了聘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