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六城”同创显成效 兰溪农村小餐饮规范有序

2018/04/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小餐饮牵系大民生,老百姓对小餐饮规范经营的期望值很高,尤其对小餐饮的食品安全状况尤为关注。而小餐饮店也是农村地区较为普遍存在的一种经营业态。这不,前两天,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就对农村地区的餐饮店开展了突击检查,而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家尽可放心,农村小餐饮的食品安全条件已经大有改善。

  余少林在马涧集镇经营着一家中式快餐店。据他自己介绍,平日里都对快餐店的卫生简单打扫一下,而每周还要进行一次大扫除。当天,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该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证件做了相关检查,并对厨房卫生环境,原材料进货渠道,消毒设施是否使用到位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这家店总体情况良好,店主也有较高的食品安全意识。”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副科长柳萍说,“证件齐全,卫生情况属实,像这样的店食品安全就是合格的。”

  随后,执法人员还先后检查了多家餐饮店。通过检查发现,这些餐饮店家食品安全意识都有所提高。在检查中发现的小问题,检查人员已要求店家及时整改。马涧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现在马涧镇的餐饮店持证率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他们也是通过多种形式对餐饮店进行监管。

  此次主要对各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资质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加工经营场所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设施使用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登记制度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21家。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证照持有率、量化分级公示率达100%,加工场所卫生状况总体良好。对食品加工场所防蝇设施不完善、食品原料登记台账记录不齐全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督促业主当场予以整改。

  据了解,“六城”同创以来,兰溪市市场监督局通过日常巡查网格区块片区包干、邀约食品安全志愿者和消费义工进后厨实地检查,开展多品种食品原料、多业态餐饮具消费效果监测,倡导经营业主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推进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创建等举措,进一步建立了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了餐饮业质量的规范提升,切实推动了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的稳步展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