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四顾屏登山活动报名已满额

报名成功人员4月22日早上7时30分,在兰江导报门口集合

2018/04/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近日,本报推出的金华安地四顾屏登山活动,受到了许多市民朋友的关注,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截至昨天下午,此次活动的80个名额已经全部报满,没来得及报名的市民朋友,可以期待下次活动。

  四顾屏位于金华南山。从山麓到山顶大约一千六百多级台阶,途中要经过三个亭,分别是友谊亭、报恩亭和今朝亭。山中树木多是杉木、楠竹等普通树种,殊少奇秀。站在四顾屏山顶远眺,可以看见安地水库。

  四顾屏不仅风景优美,人文底蕴也非常深厚。四顾屏山上有一座尼姑庵,尼姑庵的先师叫“庵塘母”,离尼姑庵不远还有一座南屏禅寺,是“庵塘母”的儿子“接引道师”修行的寺庙。据说,在很久以前,南屏禅寺前有很多石板塔林,后来被毁,只剩下“接引道师”的坟墓和碑。据说,婺剧“僧尼会”就出在这里,“玉蜻蜓”的故事也发生在这里。

  此次金华安地四顾屏登山活动,将由兰溪市登山协会和兰溪市红十字会猎鹰山地搜救队的10余位专业登山队员、搜救队员负责安全保障。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马庆宏介绍说,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他已经带队进行了线路探索。“登山时间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难度虽然不大,但山林里树木繁密、人烟稀少。为确保安全,请大家一定要按照指定的线路行走。”另外,马庆宏还特别提醒说,参观山寺时最好不要随意拍照、大声喧哗。

  成功报名登山活动的市民朋友,请于4月22日(本周日)早上7时30分到兰江导报(兰荫路21号)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前往金华安地四顾屏。根据活动安排,登山结束后还有烧烤、竹筒饭、定向赛等活动,大概14时左右统一乘车返回兰溪。

  登山前,建议做好充分准备,可以携带少量水和干粮,根据天气情况适量增减衣物,做好防雨或防晒措施。由于四顾屏古道台阶比较陡峭,登山时不要看景、拍照,如要看景、拍照,请选择合适的地方停下脚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