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没有人陪的深夜树林里,“星星”亮了……

新闻事件:在杭高校大学生拍出绝美萤火虫森林

2018/04/18 来源:浙江在线

  幽暗的林间,一个个黄绿色的光点在草地上跳动着,点亮了春夜……

  “拍了3个晚上,基本都是我独自拍摄的。”浙江传媒学院14级图片摄影专业的马理朝推了推眼镜,“就是没有人陪,有点寂寞。”

  清明节前,这个还没毕业就已经签约“视觉中国”的小伙子回到家乡丽水,决心去九龙湿地拍摄萤火虫。梅雨季节到来前的满月之夜,是九龙湿地观赏萤火虫的最佳时间,环境光照充足,拍摄效果更好。

a2.jpg

a3.jpg

  连续3天,马理朝在九龙湿地的树林里从晚上11点蹲到次日凌晨3点,搬出最专业的设备,使用最专业的拍摄手段,记录黑夜中的萤火虫之美。最终,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有机连接到一起,合成了一段惊艳的延时摄影作品。

  如果你向往绝美的萤火虫森林,扫描AR图片,美景立现;如果你想学两招夜间拍摄的技巧,也请扫描AR图片,视频里有秘籍。

  马同学说了:“去森林里亲眼看,才是最美的。”当然,前提是你得耐得住寂寞……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