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听信偏方种罂粟 七旬大爷被处罚

2018/04/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胡筱俊 赵琳莉)近日,兰溪市兰江街道的胡大爷受到了公安机关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原因是非法种植罂粟。

  “我听说把罂粟添加到膏药里可以减轻疼痛,就想着种几株来治病,没想到这是违法的。”因非法种植罂粟被行政处罚时,胡大爷后悔地说道。

  4月10日下午,兰溪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得知辖区有人种植罂粟的情况后,值班民警当即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只见某户人家的门前空地上种着10株罂粟。

  经走访了解,原来罂粟的种植者是今年73岁的胡大爷。胡大爷说,由于以前膝盖受过伤,现在经常疼痛。去年,他偶然听说罂粟可以治疗疼痛,就去野外寻找,就在去年10月底,他在野外找到一株罂粟,并将种子带回家中播种。

  “罂粟是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属违法行为。”目前,胡大爷非法种植的10株罂粟及结的果实已被该所民警依法铲除并焚毁。

  据民警介绍,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非法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