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八旬老人走失 横溪干群协力助其返家

2018/04/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4月11日,兰溪市横溪镇上演了温情一幕:该镇国庆村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八旬老人因迷路走失,所幸在横溪镇干群的爱心助力下,老人平安返回家中。

  最初发现老人的是横溪镇里董金村村民青青。当天上午九点半左右,青青正打算出门,不经意间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人,佝偻着背,一手提着塑料袋,一手拄着拐杖,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手足无措。青青走上前去仔细一看,老人并非里董金村村民。在交流中发现老人意识有些混乱,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因为不能从老人口中获得有效信息。青青马上将走失老人的消息发布在村里的微信群中,还配发了老人的视频。

  得知这一消息后,大家纷纷通过自己的联系网寻找老人亲属。不一会儿,就有人提供消息称老人为国庆村村民,住在老大会堂附近。

  随后,里董金村妇联主席金团英将这一消息发布在村妇联主席群中。国庆村妇联主席倪桂花第一时间联系老人家属前往里董金村接回了老人。

  另一边,里董金村村委及时赶到现场,将老人安置在农户家中休息,并为老人提供食物,整个寻亲过程持续不到一小时。

  据了解,走失老人名叫周兰英,今年88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多年,平时跟儿子一家生活,之前曾多次走失。目前,老人的情况良好,对于大家的热心帮助,村委会和老人的家属表示感谢。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