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六城同创

文明不文明 红黑榜上晒一晒

2018/04/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编者按:去年7月兰溪被国家爱卫办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后,兰溪市委、市政府提出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省文明市、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食品安全市和省双拥模范城市为内容的“六城同创”工作,从创卫时代转入“六城同创”时代,将兰溪打造成为“品质活力幸福城”。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六城同创》专栏,以媒体关注的视角,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城市文明的演变,为你讲述创建中的点滴故事,分享参与人员的心路历程;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为文明行为点赞,也对不文明行为加以曝光,助推“六城同创”早日实现。

  红榜:首批15家文明经营户新鲜出炉

  “六城同创”以来,兰溪22条街纳入文明示范街创建中。所处文明示范街的经营户们也参与其中,一批平时评分最高的经营户,登上了第一期文明经营示范户光荣榜。据了解,第一期文明经营示范户共为15家。

  这15家文明经营示范户分别为:香缇丽舍、读行者文具店、山里山特产经贸行、祝若燕口腔诊所、劳卡衣柜、Miss花·甜、牛肉面庄、海信中央空调、千年甘露轩茶庄、威宏建设有限公司、文美餐馆、包而满小吃店、朝晖医院、荟美牙科诊所、瑞嘉铝材经营部。

  黑榜:僵尸车、不礼让斑马线

  僵尸车,对于城市空间而言,是一种侵占公共资源的不文明行为。而对于市容市貌来说,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且不说,还冲击影响着城市环境。

  在兰溪市区三江路银河证券门口,就有两辆破旧、处于报废的面包车占据着车位和人行道。据附近的市民介绍,车主为了方便晚上摆摊,将车辆停在这里存放东西。停下车不要紧,可这一停就是好多年,占据着公共停车位和人行道,还真把公共资源当成自个家的了。

  地点:兰溪市区三江路银河证券门口

  僵尸车牌照:浙GBW281、浙G762DZ。

  文明礼让斑马线,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交通文明,而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直观、重要的体现。然而即便是这样,部分私家车主还是漠视文明,遇到斑马线上有行人的情况时,未做到文明礼让,反而继续行驶,甚至一些车主还加速通过。

  地点:兰溪市区兰荫路与府前路交叉口斑马线

  未文明礼让车辆:浙G7516Q、浙GB1R19、浙GB013P、浙GW8110、浙GBN178、浙G5323J、浙G327AF、浙G173YG。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