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俊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加快防洪工程建设 提升防汛减灾能力

2018/04/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4月15日将进入汛期。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上华街道、香溪镇、兰江街道等地,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汛期即将到来,要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尤其要尽早完成“6·25”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抓紧查补薄弱环节,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确保度汛安全。

  “6·25”水毁修复工程“回头看”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朱瑞俊一行首先前往上华街道马达溪(金龙桥—贯婺桥段)堤防临时加高加固工程现场、前畈排涝站水毁修复工程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

  马达溪(金龙桥—贯婺桥段)堤防为土堤,原设计防洪标准十年一遇。去年“6·25”特大洪水期间,该处堤坝曾出现险情。此次,在后期堤防加高的基础上,将继续对低于二十年一遇防洪标准的堤段堤顶高程加高至34.45米(全线超过二十年一遇标准0.3米)。前畈排涝站是去年“6·25”水毁修复项目,于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土建工程量已完成80%以上,接下来将重点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在详细了解两个工程的建设情况后,朱瑞俊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竣工,确保有效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同时,在得知三江堤防81处水毁修复项目除13处结合农防加固和城防提升建设进行修复外,面上66处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后,朱瑞俊表示肯定,并要求抓紧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加强水毁修复工程的建后管理和日常运行,确保各项工程在用时拉得出、打得响。

  随后,朱瑞俊一行检查了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金角许埠片工程现场。据了解,金角许埠片项目起于兰江街道骅骝黄村,终于浒溪出口,包括白阁溪两边护岸,加固堤防全长4.43公里。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堤防、泵闸房、管理房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白阁溪底清淤加深及道路绿化施工作业。在现场踏看工程建设情况后,朱瑞俊强调,在量质并举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注重美丽堤防建设,以绿化、彩化、景观设施打造,提升岸线及周边的生态环境。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还前往兰溪市防汛物资储备基地,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物资准备,以及提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修编、抢险救灾培训演练、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等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