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柳竞雄:十五年如一日做好片长工作

2018/04/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潘宏林)“我们这片的片长工作态度真好,前几天跟她说楼道灯坏了,第二天就有电力工人来维修了。”近日,当记者来到兰江街道青湖社区青湖村时,居民们正在称赞该片的片长柳竞雄。

  今年67岁的柳竞雄家住青湖村,2003年从兰溪市技工学校退休后,一下子空闲起来了。当时,兰江街道青湖社区人手少,她就来帮忙,被推荐为楼道长,不久担任青湖片片长。从此,只要社区需要,她就会义不容辞地热心为社区工作。

  青湖村是老旧小区,住宅的建造时间普遍有20多年,由于基础设施老化,化粪池满溢、楼道灯不亮经常发生。几年前,青湖村10幢化粪池满溢,臭气熏天,困扰着这一带居民生活。有居民就直接向柳竞雄反映,她马上将此事情报告给社区,经社区出面联系环卫部门,很快派来了清理车清理,还居民一个洁净的环境。居民楼道电灯不亮了,柳竞雄时常自己掏钱购买灯泡,请电工师傅更换,使楼道灯重新亮起来。有时居民家中的电灯不亮,也习惯找柳竞雄帮忙,她就与老伴一起上门,帮助解决困难。

  义务巡逻是社区的一项常态工作,也是平安一方的重要措施。柳竞雄是青湖社区义务巡逻队的骨干,常年佩戴治安防范志愿者红袖章来回巡逻,在青湖小区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与巡逻队员一起以治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并做到每次巡逻有记录。

  同时,作为片长,为了不影响巡逻,柳竞雄虽然有时身体不适,但还是带领队员义务巡逻。“自己付出一点,换大家平安,是一件值得做的有意义的事。”柳竞雄如是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