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振兴小学学生写信给习总书记分享心得

前天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信

2018/04/10 来源:

  记者沈冰珂文/摄

  本网讯4月8日,振兴小学五(8)班的丁宇轩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回信,令他兴奋了很久。信上写道:“丁宇轩小朋友:你好!近日写给习爷爷的信收悉,从信中看得出你热爱学习,愿意报效国家,为你点赞!祖国的辉煌成就有赖于每一位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希望你也能够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美丽!”落款是国家信访局,4月2日。

  4月9日,记者在振兴小学见到了拿着回信的丁宇轩,他看上去有些腼腆,说起话来却落落大方。“我没有想到会收到回信,感觉很高兴、很激动。”丁宇轩收到的这封回信,还要从他寄出的那封信说起。

  三月中旬,五(8)班语文老师让全班同学写一封信给自己想写的人。在那之前,丁宇轩在妈妈的陪伴下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看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他内心澎湃。“我看完影片,心里有很多的想法。”丁宇轩说,当老师要求写一封信时,他就立马想到了把信写给习爷爷,将想法分享给习爷爷。

  丁宇轩告诉记者,他平时很爱看科技、军事方面的电影、电视纪录片,尤其对CCTV播放的纪录片《大国重器》印象深刻。片中,祖国发展的迅速,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让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为祖国感到骄傲。

  这些题材的影视作品点燃了丁宇轩当兵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为祖国争光,保护祖国。”丁宇轩说,当兵是非常光荣的事,就算再辛苦再累将来也会坚持下去。

  丁宇轩的母亲孙艺十分支持儿子的梦想,“在家里,他爸爸也喜欢看军事、科技方面的纪录片,带动了儿子也喜欢上这方面的知识。”孙艺说,儿子想要写这封信的时候,她就鼓励儿子,把信写好,寄给习爷爷。

  在班主任柴俊的眼中,丁宇轩是一位勤劳、乐于奉献的人。柴俊说,有时候放学了,班里比较脏,丁宇轩会主动留下来打扫卫生。这次其他同学的信大多写给亲人、朋友,只有丁宇轩写给了习爷爷。“昨天我收到这封信,转交给他,他打开后才知道是国家信访局的回信。

  一直以来,振兴小学以国学为特色,构建“和雅”文化,注重引导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校长黄常清认为,收到信访局的回信,对孩子今后的人生会有帮助,让他对国家有深刻的领悟,更具有家国情怀。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