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承诺 晒“清单” 重落实 兰溪市教育局的工作会不一般

2018/04/10 来源:

  本网讯 “怎样做一名好教师?”日前,在兰溪市教育系统“双重”工作承诺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李益民与在场的500多名教育工作者探讨这个实际、具体的问题。他从“谁能够成为好教师”、“好教师有什么特征”和“如何成为好教师”等三个方面展开,向老师提出加强学习,不断树立新观念,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方法,寻找新规律的要求。

  李益民的演讲转变了往常做一个主题工作报告的形式,而是把目光聚焦到每一位教师身上,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做幸福成功的好教师。不仅演讲如此,会议也一样。今年的“双重”工作承诺会也是先进表彰会,不设主席台,舞台上的主角是来自各所基层学校院所的一线工作者,敬业爱岗、师德高尚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他们一一上台发言亮相。

  “我们通过资源优势分析,进行顶层设计,确定‘让孩子的生命自然绽放’为办园理念,在环境创设、区域开设、课程园本化等方面开展研究,形成具有‘乡村味道’的校园文化。我们还利用暑假,在偏远的白鸠村设立教学点,让山区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柏社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吕慧琴对2018年“双重”工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作出了郑重承诺。

  振兴小学校长黄常清以“立和雅之风 振教育之兴”为主题,围绕校园教学质量、安全、师德、硬件等方面列出“双重”工作清单。与此同时,兰溪市第一中学校长方爱荣、黄店初中校长朱革成、横溪宋宅小学校长陈振调等对文明校园创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建立教师联村制度、平安校园、人事制度改革等1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公开承诺,晒出“清单”,明确了每项重点工作、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间。

  列清单、做承诺,为的是站在“沸腾兰溪”的新时代,让“百度教育”促进兰溪的发展,助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沸腾兰溪”是兰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是兰溪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

  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永动机,“沸腾兰溪,教育为本”。去年4月,李益民提出了“百度教育”,即工作状态的100度,教育质量的100分,社会满意度的百分百,创新精神的“千百度”。一年来,兰溪教育以“百度教育”为理念,打造了“学在兰溪”的教育品牌,通过了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评比的第四批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市、区)认定,首次启动农村学校教师进城摘牌选岗,进一步均衡城乡教育发展。

  “2018年,我们人事制度的改革仍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们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稳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为广大老师实践自己的教育理念、展示教育才干、实现岗位成才提供更广阔、更成熟、更优质的发展平台。”李益民说。

  这样的先进表彰会是兰溪教育系统一年一度的重要会议,通过表彰先进,为全市教育工作者树立典型,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22个先进集体、193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5个先进党组织和99名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对兰溪市“特色之星”学校、“文化之星”和“课改之星”学校进行了表彰。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