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土地综合整治暨低效用地盘活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

2018/04/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3月30日上午,兰溪市召开土地综合整治暨低效用地盘活工作部署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打下坚实基础。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吴一成、赵月莲、何吉军、马叔东,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兰溪一直高度重视用地工作,坚持一手抓“土地整治”强化耕地占补平衡,一手抓“低效用地盘活”深入内部挖潜。2011~2017年,共完成土地整治项目240个,实现新增耕地1.3万亩,完成“旱改水”质量提升1700亩,建成高标准农田33万亩;近三年累计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650亩,盘活存量用地4280亩,实现低效用地再开发5270亩。

  今年,兰溪全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低效用地盘活工作,积极破解土地瓶颈制约,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面,全年完成土地整治3000亩,建设高标田4.5万亩以上,力争土地垦造香溪“双万工程”项目进场施工;盘活低效用地方面,全面取缔“零税收”、僵尸企业,完成处置2017年度D类企业,全年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300亩以上,盘活存量用地1200亩以上,完成低效用地清理700亩以上;力争工业用地亩均税收8万元以上。

  朱瑞俊指出,土地是最宝贵的资源。做好土地文章,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缓解土地供需矛盾的关键之举,是内挖潜力倒逼转型的有效途径。要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观念,充分认识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和低效用地盘活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朱瑞俊强调,要双管齐下,全面形成土地综合整治和低效用地盘活的破竹之势。要一手抓好“造田造地”,加快推进全域面上的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做好土地综合整治统计工作;一手抓好“清闲促产”,摸清底数,敢动真格,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频度,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综合产出效益,引导中小微企业整合抱团、规范提升、做大做强。全市上下务必要树立大局观念,齐心协力、强势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宣读了土地综合整治暨低效用地盘活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及抽调人员名单;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横溪镇、香溪镇官塘村、经济开发区、游埠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