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浙江兰溪紫荆花正艳 姹紫嫣红“醉”美群山

2018/03/30 来源: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王萍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6日电(记者奚金燕实习生李林蔚通讯员王寅锋沈冰珂)梅溪水之畔,紫荆花意闹,风吹紫荆树,色与春日暮。正逢紫荆花期,浙江省兰溪市梅江镇紫荆花开成海,慕名而来的游客可谓络绎不绝,纷纷去梅江爬转轮岩赏紫荆花、尝梅江风肉、小麦铃等特色小吃,尽情享受着春日的惬意。

  说起紫荆花,想必人们并不陌生。而在兰溪市,梅江镇转轮岩的紫荆花海十也分有名。转轮岩又名灵岩,系金华北山东向之余脉,最高处海拔约620米。站在岩下仰望,转轮岩像是一个旋转着的巨大车轮。

如梦如幻的紫荆花海  王萍摄

  从山脚仰望,紫荆花漫山遍野,团团簇簇,蔚为壮观。沿着山路拾级而上,穿梭在紫荆花丛中,沐浴着阳光,会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在山上的凉亭中瞭望,一条小径像玉带环绕群山,紫荆花漫山遍野,游人如织,他们三三两两在紫荆花丛中拍照留念。

  游客赵婷婷是第一次来梅江游览转轮岩赏紫荆花。她说,他们50多人来自于浦江老年大学的摄影班,趁着春光不错,出来采风,“这边的紫荆花开得很好看,我们退休了来爬爬山挺好的。”

梅江的紫荆花被人称成“满条红” 王萍 摄

  梅江的紫荆花属灌木,花朵小,都是野生的,又称“满条红”。与樱花、桃花相似,往往叶子还没长出,枝条上花已盛开。如果是单独一枝,就是不知名的野花,一点也不起眼,但几十枝、数百枝,上千枝、成万枝,开满山岗,红透整个山坡,成了粉色的海洋。

  若要去梅江转轮岩赏紫荆花时,当地特产与美食也不能错过,小麦馃、小麦铃、糖麒麟、土制梅江烧、转轮岩风肉……尤其“梅江烧”,是当地一种土制高粱烧酒,味醇香远,有“浙中小茅台”之称。

  除了漫山的紫荆花与美食,转轮岩附近的风光也分外醉人。位于梅江镇梅溪上的通洲桥,昔日为金华、兰溪、义乌、浦江、建德五县市间的交通要道。此外,常有斗牛跑马表演的八仙岗、有天然洞穴的密溪岩、有万亩竹海的龙门也都成了旅客争相前往的好去处。(完)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