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2018年浙江“首马”兰溪市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03/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活力古城,兰马奔腾。

  今日(3月18日)上午8时,春雨初霁,浙江首马、兰溪市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各国、国内各省市及省内周边县市7000多名参赛者参赛,在春风中奔跑出兰溪新时代的精气神。

  “今天起跑前下过雨,空气很清新,沿途又是各式鲜花美景,跑着特别棒!”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威尔逊,以一小时四分二十七秒的成绩第一个冲破了终点线,“这是我第一次来兰溪,兰溪很美,我爱这里,希望来年还能继续参加。”威尔逊开心地用刚学的兰溪方言说道。

  这是兰溪第四年承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此次马拉松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两项赛事,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半程马拉松选手在前,迷你项目选手随后,一次鸣枪,同时起跑。半程马拉松全长21.0975公里,赛道主要在兰芝风情线上,景色秀丽,途径兰荫路、金角路、横山路,经过黄店、甘溪,终点在芝堰古村。

  兰溪马拉松赛的最大特点是乡村特色,素有“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的美称,选手们在参与体育赛事的同时,可以充分领略大美兰溪的古城春色、古村风情、古乡小吃。兰芝风情线沿途漫山遍野的桃花、油菜、梨花竞相开放,乡野情趣盎然。姚村、上包村、芝堰村等国家级、省级古村,白墙黑瓦马头墙、绿水萦绕垂柳扬,古村风情浓郁,花海与沿途的古村落共同组成一幅五彩斑斓的春色画卷,美不胜收。在半程马拉松姚村路口、新桥花卉路口、兰马沿线、芝堰村等地设置卡通充气气模、三角梅绿植、稻草人和绿雕,再现千年驿站场景,活力古城风貌。

  终点芝堰古村更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AAA级旅游景区,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村内专设本土特色小吃展示摊位,馒头、汤圆、鸡子粿、肉圆等10余种风味小吃供选手赛后免费品尝。来自杭州的杨先生,在展区对兰溪的小馄饨竖起了大拇指:“有家乡的味道,兰溪的小吃非常棒,没想到主办方这么贴心,服务如此周到,还给我们参赛运动员准备了土特产做纪念,能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据兰溪市长跑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兰溪马拉松还增设了本地运动员奖,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来自磐安跑协的羊小军以全场第十,金华地区第一的名次率先拿下本地运动员奖,“只要我还能跑得动,就会继续跑,在自家门前的兰溪跑马拉松就像回家”围观的村民纷纷鼓起掌来,给老乡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兰马”组委会做出了不少努力,医疗力量在往年基础上再次加强,沿线每50米设置一名志愿者,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共安排了633名志愿者和380名医疗救治人员,其中35名医疗人员以“运动员”身份穿插在跑步队列中,并配备11辆救护车,39台AED除颤仪,还有1架救援直升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针对外籍运动员,组委会招募20多名外语专业的学生志愿者服务“兰马”。

  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用马拉松赛事掀起兰溪全域旅游、沸腾兰溪。本届马拉松赛也是历届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兰溪全民体育热潮高涨。运动健身游结合乡村美食游,用运动的时尚方式,“活力古城”与全世界实现完美对接,“兰马”已经成为这个城市一道绚丽的品牌,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共生共荣。第四届兰溪市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正式开启了“大美兰溪浪漫四季”2018年休闲旅游文化年活动的大幕,也开始了一段奔向远方,开启未来的追梦历程。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财经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