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湿疹高发期如何呵护宝宝肌肤

2018/03/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记者走访兰溪市区多家医院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湿疹的门诊量大幅增加,其中婴幼儿患湿疹的占就诊患者总数的一半以上。在兰溪市中医院皮肤科,记者看到一个六个月大的宝宝被家长抱在怀里,因为得了湿疹,脸部及脖子上的皮肤又红又干燥,不管家长如何制止,小家伙还是一直在用手乱抓脖子。

  记者了解到,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典型表现为皮肤发红、丘疹,表面粗糙、脱屑,伴渗出结痂。这病和气候有很大关系,湿疹高发时间在每年9月至第二年5月这段气候相对干燥的时间,到了6月至8月雨水较多、空气湿润的季节,发病率就会减少。

  由于婴幼儿皮肤屏障功能尚未成熟,在湿疹高发期护理宝宝时,要多给宝宝涂抹婴儿润肤霜,从而预防湿疹。涂润肤霜的量不是薄薄涂一层就够的,而是要厚一点。因为很多时候润肤霜会被家长的手带走很多,为了保湿,涂抹的量一定要足、要厚。针对湿疹宝宝的敏感皮肤,正确护理非常重要。除了加强润肤,还要注意洗浴习惯,洗澡水温不超过39℃,选择低敏、无刺激的沐浴露。沐浴结束后,用柔软、吸水性好的纱布或纯棉浴巾擦干身体,然后即刻全身涂沫润肤剂。宝宝的衣物要选纯棉的、宽松的,不要穿得过多。此外,不要抱着孩子直晒太阳,也不要在空调房里待太久,避免干燥高热的室温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害。多数宝宝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发育完善,湿疹就会明显减轻或彻底好转。

记者金雪琼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