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浙江2018年首场马拉松兰溪开跑 7000余人参赛肯尼亚选手夺冠

2018/03/21 来源:

  中国网浪潮资讯 3月18日,2018年浙江省首场马拉松、兰溪市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鸣枪开跑。此次马拉松吸引了国内外7000多名跑马爱好者参加,人数为历届之最。参赛者中不乏专业“跑马人”,还有来自非洲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地区的21名外籍跑马爱好者。

  王萍摄

  由于兰溪马拉松赛的举办时间早,已经连续四年位居浙江省年度“首马”,因此也成为了省内外很多马拉松选手的“首秀”。

  记者了解到,此次马拉松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两项赛事,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半程马拉松选手在前,迷你项目选手随后,一次鸣枪,同时起跑。迷你马拉松,途径兰荫路、金角路,终点农民之家,全长3公里;半程马拉松全长21.0975公里,赛道主要在兰芝风情线上,途径兰荫路、金角路、横山路,经过黄店、甘溪,终点在芝堰古村。

  王萍摄

  兰溪马拉松赛的最大特点是乡村特色,素有“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的美称,选手们在参与体育赛事的同时,可以充分领略大美兰溪的古城春色、古村风情、古乡小吃。

  “今年比赛报名十分火热,7000多个名额早早就全额满员,还有21名自非洲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地区的外籍选手参加,都是长跑界的高手。”据兰溪市长跑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兰溪马拉松还增设了本地运动员奖,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

  此外,兰溪本土的34个方阵参与到迷你赛事项目中,也成为了本场马拉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引人注目的诸葛汉服方阵,“诸葛文化”风采惊艳全场,值得一提的还有来自行知学院的百人方阵,学生们朝气蓬勃,身着自己设计的牛仔服装“登台亮相”,而这些牛仔面料均由兰溪本土企业生产,校地合作方式为“兰马”注活力。

  王萍摄

  1小时4分25秒!经过紧张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ilson Cheruiyot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Tesfay Nigsti Haftu以1小时15分15秒成绩夺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通讯员:王寅峰 曾玥    | 编辑: 胡清林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