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检查国际乡村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时指出

确保安全有序沸腾 做优“马拉松+”文章

2018/03/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领导蔡艳、金承飞、吴丽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2018浙江兰溪农商银行杯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赛筹备情况。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要求,要夯实保障基础,做优“马拉松+”文章,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本届兰马以“活力古城兰马奔腾”为主题,将于3月18日上午开跑,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多名参赛者报名,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兰溪全力做实保障工作,在赛道沿线设立11个固定医疗点,安排95名专业医护人员、280名医疗志愿者,配备11辆救护车、39台AED除颤仪和1辆救援直升机;招募、培训赛事志愿者620名,并从浙师大行知学院招募了16名英语志愿者;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提前进行道路养护。

  蔡艳一行沿兰芝风情线细致查看,全面了解赛事筹备情况。在黄店镇派出所,蔡艳通过公安监控系统查看辖区内交通和环境状况,随后前往芝堰村检查赛事终点布置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蔡艳指出,此次兰马是兰溪全域旅游的第一声炮响,也将拉开“大美兰溪浪漫四季”全年活动的序幕。筹备过程中,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全域旅游大会精神,统筹谋划,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既彰显温度,也体现用心,为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开了好局。

  蔡艳要求,要始终将保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加强领导力量,夯实赛事保障,完善安全设施配备,通力协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要做优“马拉松+”文章,深植产业内核,凸显人文元素,发扬美食特色,打响旅游品牌,以赛事为抓手带动沿线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为赛事增绿添彩,助力兰马“沸腾”。要加大特色宣传,把镜头对准参赛者和普通群众,通过兰马的再次“刷屏”,记录和传播大美兰溪的古韵风情。 蔡艳强调,要让乡村马拉松赛成为撬动乡风和谐、产业融合的重要支点,营造一浪高过一浪的沸腾氛围。沿线乡镇(街道)要及时总结亮点与不足,提前谋划,合理安排,为明年的赛事筹备打好基础,做优兰溪乡村马拉松赛金名片。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