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一场兰溪韵味的“奔跑吧,兄弟”

2018/03/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2018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即将魅力开跑。作为中国最美的乡村马拉松赛,同时也是今年浙江省马拉松赛的“揭幕战”,本届“兰马”更具地方特色,处处洋溢着“兰溪韵味”。

  最美的春天 遇见最美的古韵兰溪

  本届“兰马”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两项赛事。半程马拉松起点为府前广场,经兰荫路、金角路、横山路,再沿兰芝风情线,最终到达芝堰村,全长21.0975公里,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

  3月的兰芝风情线,开满成片的油菜花、桃花,串连成一片花的海洋,点燃了整个春天。跑过花海,跑进自然,同时,还有最美的古韵兰溪在等着大家。沿途的姚村,是兰溪“清代建筑群”文保单位;黄店镇素有“兰溪后花园”之称,境内“青山、绿水、古村、名刹”闻名遐迩;三峰山南麓的上包村,依山而建,村内翠色掩映如画;三峰殿口村素有孝道古风之范;桐山后金村理学文化丰厚;芝堰古村落山清水秀,群山环抱。

  无限旖旎的山水风光,灵秀深厚的古韵之美,正在全力打造宜业、宜游、宜居的“一区一地一城”的兰溪,将通过乡村马拉松赛进一步推动“活力古城,沸腾兰马”的主旨,用运动的时尚方式与全世界实现完美对接。

  用兰溪特色渲染赛场氛围

  除了秀美的春色自然风光,本届“兰马”组委会为了体现兰溪特色和增添赛事氛围做了很多努力。在半程马拉松姚村路口、新桥花卉路口、兰马沿线、芝堰村等地设置了卡通充气气模、三角梅绿植、稻草人和绿雕。比赛当天,这些人们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灰太狼、小黄人等稻草人造型、玩偶将陪伴奔跑的兄弟姐妹们。在姚村、殿口村、农民之家和都心村等地,将有腰鼓队为运动员助威呐喊。

  同时,黄店镇赛道沿线,根据兰马沿途村庄的孝文化、廉政文化以及以“兰马奔跑”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的墙画,动感的奔跑人物造型描绘在青瓦白墙上,更增添了浓厚的赛事氛围,在沿途各村加油助威的市民赛后均可前往参观拍照留念。

  在马拉松的赛道沿线将有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特色展示区。云山街道将以“复兴古城”为主题,串联展示灵羊岛、黄大仙宫、石门槛等旅游景区的秀美风光;游埠镇则以一张古镇风景图,带出了当地特色小吃酥饼、肉沉子和名人郎静山等地方特色;梅江镇的紫荆花已经开始绽放,一组漫山遍野的紫荆花海景色图,让大家体验春的气息。

  起点是风采展,终点是小吃展

  今年,在马拉松赛事起点,将组织迷你方阵团队展示活动。各个团队可以根据自己特色,设计服装、造型、口号和横幅等,充分展示各参赛团队的精神风采,比赛组委会将对其进行评比,评选出最佳创意奖、风采奖和组织奖等。诸葛镇以“诸葛文化”享誉中外,该镇的迷你方阵人员将穿着汉服、戴着汉帽“穿越”而来,在他们的旁边则是一个以“诸葛亮”为造型的人偶。同时,在兰溪农商银行迷你方阵中,一个近2米多高的“兰精灵”将来现场,跟着运动员一起奔跑。

  在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芝堰古村,“兰马”组委会设有兰溪本土特色小吃展示摊位,水饺、馄饨、水米糕、鸡子馃、肉圆、馒头等小吃,将免费提供给参赛人员品尝。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芝堰村也安排地方导游,带领大家开启芝堰之旅。

  同时,为了鼓励和支持本地的参赛选手,兰溪市民参加半程马拉松并获得前六名的,可以单独领取奖励。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