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二中获评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8/03/14 来源: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印发。教育部认定4382所学校为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省有237所学校上榜,其中兰溪市第二中学获此殊荣。另外,全国共618所学校被认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我省共有21所学校荣获评。

  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开展国防教育不仅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还是使学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增强爱国意识,培养坚强毅力,从而提高青少年自身素质、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兰二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等,学校开设国防教育课程,有国防教育教师,有国防演练教官,每年新生入学要进行军训。此外,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德育课、校园广播、宣传橱窗、学生手抄报等宣传媒体,开展富有成效的国防教育活动,加强国防教育的宣传报道。

  记者 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