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肇峰山上的野樱花已经怒放了

2018/03/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一大早,在专业户外教练“棉布”(网名)的带领下,50多位登山爱好者出发前往柏社,向肇峰山发起挑战。肇峰山是一座英雄山,海拔有957米,是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首战告捷地。不过,初春登肇峰山,这群登山爱好者除了要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外,更多的是想去看盛开的野樱花。

  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柏社乡新宅村,从新宅村广场出发,一路春光无限,繁花似锦。“棉布”介绍说,登上肇峰山山顶,大约需要4个小时,不过山上的风景绝佳,可以说是一步一景,可以让人忘记登山的疲劳。肇峰山上,上千株野樱花已经绽放,成片成片的粉红色,隐匿在蜿蜒的灌木丛中,不时会给登山者带来惊喜。

  肇峰山高山气候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山高水长,溪流淙淙,甘泉清冽,碧潭密布,鸟语花香,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峡谷野、幽、奇、秀,形成一幅幅富有生机活力的天然山水画卷。春天登肇峰山,气温适宜,景色迷人,独特的野樱花会给登山者带来更为轻松愉悦的体验。

  去肇峰山,吃饭也非常方便。“我们预定的是300元一桌的套餐,荤素搭配,菜品还算不错。”在此次登山活动中负责订餐的任建萍介绍说,时蔬、土鸡、笋烧咸肉,一上桌,这些美味的家常菜便被“扫荡一空”,虽然是农家乐,但菜肴别有风味,很受大家喜爱。农家乐的接待能力在10桌左右,建议要提早预定。订餐热线为17757986777(短号:718927)。

  如果农家菜还未能满足你的胃口,下山后,还可以去吃柏社的小吃,小麦铃、苦荞饼、小麦馃等,每一样都极具特色,可以让登山者一饱口福。

  随着肇峰山的名气越来越大,前去登山的人也越来越多。“棉布”提醒,大型大巴车开往新宅村存在难度,团队登山活动在预定大巴时,建议要提前和司机说明情况。山上风景虽美,但登山时建议少拍照,确保脚下安全,如果要拍照,应找好安全位置,做好防护措施。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