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民宿乡村游 体验慢时光

2018/03/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民宿,可以是农庄式民宿,能舒适地享受田园生活环境,体验农庄生活;可以是有古韵的老屋,体验祖宅的旧时光;也可以是居家式旅舍,不刻意布置的居家住宿,感受随意的氛围。

  居住在富有当地人文、自然景观、有个性的民宿中,让闲暇的时光慢下来,让自己的身体与心灵都体会到放松和休闲。那么,兰溪有哪些既有古韵又充满小清新的民宿呢?

  游埠民宿

  1.棉百民宿

  棉百民宿坐落于游埠中山街55号。作为游埠古镇上第一家民宿,独特的装修风格搭配上游埠古镇的气息,别有一番韵味。一层是手工坊,主要是手工布衣、布鞋、草编制品的制作间及展示区;二层是客房,房间有单间两间、套房一间,屋子虽小,却显得温馨雅致。凡是入驻棉百民宿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吃到老板娘的私房菜,且中晚饭都包,真是又温馨又实惠。

  2.怀之小院

  怀之小院位于游埠解放街149号,是一座江南四合院式的家庭民宿。一楼是会客厅、厨房、餐厅及一个小院子,二楼共有四间客房,主人给每个房间取了“松风”“和畅”“庭月”“澄怀”四个名字,四种不同的装修风格,融入了主人的用心和用情。在怀之听听雨声、喝喝香茶、看看古镇车水马龙、聊聊各自天南地北的故事。也可自己下厨弄手好菜,吃吃喝喝不亦乐乎。

  3.清境民舍·依水

  清境民舍·依水在游埠镇高元张村,是一座花园式乡村民宿。依水傍田,自然环境极好。主人将自建房屋进行改造,内部轻奢装修,6个不同风格的房间,迎合各个年龄段游客的爱好。外部古朴典雅的设计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听得见鸟声,望得见水塘,吹得着清风,看得见乡愁,是城市人亲近自然的最舒适选择。一楼还有大型厨房、茶室及花园,可抚琴煮茶,也可松土栽花,一片世外桃源的乐趣。

  诸葛民宿

  1.澹明轩

  澹明轩在诸葛八卦村景区内,有着明清建筑风格的民宿,沿用的是几百年来诸葛家族堂号,古色中透着一丝澹泊的韵味。虽然只拥有“春夏秋冬”四间客房,但每间客房都布置得十分有新意。老屋古朴悠然,客房现代简约。推开窗,能看到古镇上的亭台楼阁与小桥流水,令人心旷神怡。澹明轩的饭堂,有着温州风味。

  2.昱见·昱栈

  昱栈坐落在诸葛八卦村景区,地处八卦村上塘古街,是一家轻奢民宿,由四百多年商业大宅改建,外形古朴,坐北朝南,阳光充足,有咖啡厅、书吧、书房香堂、茶舍、花园小院等。可以看书发呆,也可观景、茗茶、听香,感受自然之气。柏社民宿柏社的“家+”民宿位于柏社下陈山区,干净整洁,营造出家一般的舒适感。主人热情好客,有拿手好菜。目前,下陈共有民宿13家,200个床位。住下之后,还能体验下陈村各类特色民俗活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