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节后医院体检扎堆 全套体检受市民青睐

2018/03/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年来,随着市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体检渐渐成为许多家庭每年的惯例。春节过后,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兰溪不少医院体检中心都出现了市民扎堆体检的现象。

  昨天上午,市民湛玲来到兰溪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按照每年惯例准备做全套体检。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湛玲几乎是全家总动员,一家四口人都计划做一次全套体检。湛玲说,她做的是2158元的全套体检,四个人加起来,差不多要一万元。

  像湛玲这样选择节后体检的人今年特别多。对于这一点,兰溪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叶红芬感受非常明显。“从正月初七开门以来,我们这儿几乎每天都有五六十位市民过来做全套体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要接待七八十人。”叶红芬说,近些年,除招工体检之外,家庭成员全套体检的数量逐年递增,每年春节后还会形成高峰期。

  在兰溪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记者看到,前来体检的市民不在少数。每个体检科室里都有人在进行体检,一些等待时间较久的项目甚至还排起了长队。“对自己身体有个了解,今后也放心一点。”市民汪女士第一次参加全套体检,选择了以检查血脂、血常规为主的套餐。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体检可以以疾病检查为套餐,也可以以价格为套餐。“这两年大家健康意识提高了,选择做全套高端体检的人越来越多。”叶红芬说,做全套体检有助于大病及慢性病早期发现。以该医院为例,目前以选择两千多价位套餐的市民居多。而记者注意到,这种两千多价位的体检套餐除了常规项目以外,主要包括生化全套、肿瘤13项、肝胆脾胰肾彩超、颈动脉等项目。

  在兰溪市中医院,做全套体检的市民也不少。“1200元左右的套餐,选择的人数最多,除了常规项目,还包括彩超、骨密度等。”兰溪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陈静说。

  “以前过年给老人送吃送穿的,现在流行给老人送健康。”在兰溪市人民医院,家住女埠的市民张女士特地将老父亲带到体检中心做全套体检,“全家人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张女士说。

  叶红芬建议,市民如果选择进行全套体检,最好根据平时生活状况适当进行一些体检项目的调整。而对于体检前的准备,叶红芬认为,市民最好不要在体检前更改生活作息状态,应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这样体检出的结果会比较准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